close

減輕憂鬱情緒 外來隕石 捷克隕石大衛星墜 重:6.7g 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BG96

減輕憂鬱情緒 外來隕石 捷克隕石大衛星墜 重:2.2g 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BG65

消除負面磁場 外來隕石 捷克隕石大衛星墜 重:1.7g 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BG62

神獸加持 財源廣進-鈦晶貔貅墜 重:3.2g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 編號AV57

神獸加持 財源廣進-鈦晶貔貅墜 重:4.8g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 編號AV55

彩虹黑曜媽祖項鍊-辟邪護身 消除負能量 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BN51

日月陰陽晶洞 淨重:17kg/15.8kg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BN65

烏拉圭紫水晶洞 淨重:2.56kg 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BQ26


10.jpg  
『不論平凡跟特別,都是沒有問題的。』

雖然我把《男朋友》歸類在去年我比較失望的韓劇清單當中,但坦白說,我覺得主要原因只是因為這齣劇設定的背景對我而言共鳴度比較低,然後又好像是「太純」的愛情戲了,是真的比較不對我的胃口。不過不否認的是,我覺得這是一齣真的很暖心、就愛情戲的路線來說也非常完整的一齣戲劇,如果喜歡浪漫愛情戲,尤其不是喜劇、而是帶有一點淒美感與童話感風格的觀眾,《男朋友》我相信還是會很深受你們喜愛的。

然後在開頭我也想要稱讚一件事情──因為說真的,這齣戲劇雖然很明擺著是姐弟戀,但是基本上並沒有姐弟戀會出現的大多元素,這點是我自己到後來有為它加分的。
8.jpg  
例如我們都能夠想像得到的、經濟能力上的懸殊,特別是喜歡車秀賢的另外一位情敵是太京的繼承人,這種能力上的懸殊,在多數姐弟戀的戲劇裡,似乎都會導向一個讓男主角相形之下顯得比較自卑、甚至想要有所成就得以保護女方的這種情節,可是《男朋友》裡的金振赫,儘管還是會感受得到兩人的落差,可是某種程度上,我覺得他是很清楚自己定位的人──這樣說或許有一點太過市儈、但我覺得他很清楚的明白,自己就是平凡的、或者在世人眼裡相較之下一無所有的人,可是愛情真的有那麼多條件需要預設在此之前嗎?如果只是兩人被彼此吸引、並且相愛,這樣不可以嗎?

所以儘管有閒言閒語,他還是這樣走過來了,甚至我覺得他很讓人欽佩的一點是──他知道他擁有什麼、知足並且珍惜,而這就是他的溫暖。
4.jpg  
誠如金振赫所說的,愛上車秀賢的原因,並不是因為她是童話飯店的代表、或者是政治家的女兒,只是因為她是車秀賢。而他不退卻──早在他第一次決定挺身而出、承認那個緋聞男子就是自己的時候,他就決心承擔這一切了。所以即使鄭宇碩去找他,他依然毫不退縮──他只是想著,該怎麼守護車秀賢。這是我覺得看到後期有加分的原因,不去比較兩人的世俗條件上的差異、不因此而感到自卑,因為愛情就是這麼純粹。

不過說到鄭宇碩,其實我可以理解,儘管並不是那麼令人欣喜的婚姻,可是車秀賢其實是很努力扮演好太京媳婦這個角色的,可是她最難過的是,每一次被刁難的時候,理應保護她的那個人,選擇沉默。這就是她對鄭宇碩心灰意冷的原因吧!甚至到後來即使知道了「張秀雅」的存在只是個幌子,也改變不了什麼。
1.jpg  
第十集讓兩人再次回到相遇的地方──古巴,不過金振赫這回是為了去處理古巴的飯店問題,而該起事件的肇因,也是太京會長的指令。不過不管是上了雜誌、或者是來到古巴用真心解決問題,其實振赫的出發點都是因為車秀賢曾經說過童話酒店之於她的意義,所以希望替她好好守護而已。

從第一集開始,其實可以發現兩人的戀愛歷程,是非常漸進的,每一個階段都很紮實且飽滿的,把情緒做好做滿,所以甚至到視訊電話、遠距離戀愛這種甜蜜期,其實都慢慢看得出來,在情感面,是很用心在經營的,很詩情畫意地描繪戀愛的鐘形曲線。
6.jpg  
我很印象深刻的一段,反而是金振赫的父母親,面對自己兒子愛上一個「代表」這件事情。我很喜歡用「樸實的橘子醬」來形容金振赫的家庭,就連鄰居來拜託金振赫的母親、希望她可以幫忙安排童話就職等等,這些事情她沒接觸過、也做不來的,於是她明白,這樣的差距,可能會讓兒子受傷,所以作為母親的她,自私了一回,卻還為此不斷自責、心痛;而父親,則是在確認兒子的心意之後,選擇支持。

可是我很喜歡父親去找車秀賢那一段時,淡淡地說一句「平凡有問題,還是特別有問題呢?」,其實,都不該是問題的不是嗎?
9.jpg  
講到這一段,就要來插播一下美珍跟大燦這組,說真的這可能是我私心在《男朋友》裡非常喜歡的一個組合──可是篇幅相對來說,是短的,甚至或許很多人會不明白張美珍的糾結。我不否認我剛開始看到兩人決定退到友情關係的那場戲時,是有點錯愕的,因為這一組的氛圍就是互有好感(甚至大燦哥說「拿喝酒犯錯的事情來限制妳的男人,那種男人就不要見了」這句話我整個有被打中),可是最後卻因為張美珍的「急踩剎車」而好像暫時中斷。高中畢業這件事情真的重要嗎?她內心期待著怎樣的條件?又或者,她只是更明確的感受到對他的感情是喜歡、還不到愛,這其實因為篇幅太少不得而知,但我覺得這反而是個很有趣的對比,跟車秀賢/金振赫這兩人之間的強烈對比。

不過到最後發現,大燦哥還是很努力啊~總覺得這組應該是會復合的。
3.jpg  
到第12集時有一個很重要的轉捩點──那可以說是對車秀賢來說很重要的一次選擇,在金振赫的家常菜之約、與太京活動之間,要選擇去哪一個?其實就誠如第9集、車秀賢去束草找振赫那段一樣,一向似乎是比較害怕、比較被動的車秀賢,在經過相處之後,慢慢是更主動去爭取自己喜歡的、想要的人生,這也就是為甚麼最後太京會長會說,原本那個只是在呼吸的車秀賢,感覺好像變了個人似的。她不再只是個娃娃,她有自己的意志跟選擇。

而她選擇的,是去赴家常菜的約、是去那個她明白自己更想去的地方。而金振赫的家庭、那她形容為「樸實的橘子醬」的家庭、家常菜的溫暖,卻是一直以來她最想要的生活。
5.jpg  
但是卻在父親選擇從政之後,一切都被改變了。
雖然我覺得政治家選擇自首這個部分好像有一點太過理想化,可是我卻認同秀賢母親最後說的──嘴巴上說著是政治家的良心,但實際上,是不想要再看女兒痛苦下去,要讓她徹底擺脫太京的控制,唯一的方法就是一起把不法真相公諸於世。父親終究是為了女兒的人生,做出了這樣也許辜負妻子期待的選擇,也讓自己必須要被捕入獄(當秀賢母親終於親手做菜、但是卻一口未嘗時就聽到門鈴聲那一段,我覺得處理的很有質感!)。

此外,我印象很深刻的是,車秀賢後來選擇分手的一種思考模式──呼應到父親的狀況,因為父親的選擇,導致女兒的不快樂,其實父親怎樣也是不好受的。
7.jpg  
就像秀賢,也是無法接受只有自己幸福快樂、可是周遭的其他人都因此而被閒言閒語的這種結果,不管是振赫母親的拜託、或者是振名的事件,都讓她造成衝擊。因為那是她已經被迫習慣的事情,可是她卻多麼希望他們不要也被迫要習慣這一切,被攤在陽光底下討論的日子有多難熬、多痛苦,車秀賢不會不清楚,正因如此,「特別的她」想要保護「他們的平凡」,因為她比誰都嚮往,都奢望。

就像是場夢,好像終究是有終點的、不能夠奢求過多的,「期望的限度」這件事情,讓車秀賢的分手提的心碎、卻又好像早有預期。再多就是貪心了,車秀賢這麼告訴自己。
2.jpg  
我必須說,或許因為要刻意營造出一種對比,所以雖然金振赫這個角色很迷人,可是整個情緒上的細膩跟層次,表演幅度上,金振赫這個角色的空間是少車秀賢非常多的,尤其金振赫又像是陽光一般溫暖的角色,你會覺得他好像相較之下,比較少幽微、負面的情緒。可是直至車秀賢提分手開始,樸寶劍的哭戲,倒是有讓我覺得驚豔,那種因為心痛而淚流不止,能夠理解對方的選擇、卻又無法說服自己的兩難與矛盾,坦白說真的是到最後兩集,讓我對樸寶劍的演技是更有印象的。一句「妳可以選擇離別,但我的愛不會停止」道盡了他思考之後的決定以及堅決,而正也是因為如此,讓這一齣暖心、到後來有點虐心的韓劇,又增添更多淒美的色彩。

最後放上這段讓人覺得很動容的相逢──因為當時的錯過,兩人都記得,而這次,兩人都赴約了。在古巴的那時候,他不是童話飯店宣傳組職員金振赫、她也不是童話酒店的代表車秀賢,如此純粹。

《男朋友》
♪ 愛奇藝臺灣站
♪ 線上看傳送門 │ 點我線上看

 

圖片來源:愛奇藝
✩ Follow Me on 粉絲專頁 │ Instagram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ckerlwm4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